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学党史 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 做好本职工作 ——平江一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学党史 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 做好本职工作 ——平江一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17日 19:36:20 访问量:1887

学党史  知党情

2021年4月20日至26日,平江一中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拉开序幕,这次学习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了“学史增信”主题。


明确内容要求

筑牢教育信


第二次专题学习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加快建设岳阳市“三区一中心”、平江县“一城四区”和平江教育现代化的信心。


突出学习重点

落实学史增信


支部严格落实党史教育学习重点,突出“学史增信”主题。4月20号下午,平江一中第三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易品志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教育局指定的党史学习文件,解读了《教育系统“解难题、比干劲、创佳绩”活动方案》,会议最后第三支部党员熊云先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4月22号下午,平江一中第四支部在学校行政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上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平江革命史知识抢答;聘请第二支部书记易品志老师给大家上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组织委员苏友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局《教育系统“解难题、比干劲、创佳绩”活动方案》。4月23号下午,平江一中第二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党史微电影,组织委员毛杜源老师上了党课《忆光辉岁月增自信,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员们还分组为党100周年华诞送祝福。4月26日下午,平江一中第一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历史科老师李健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


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学习效果


在第四支部党史增信学习会上,何进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县委实施意见和部署要求上来,确保站位高、意识强、落实好。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县委工作部署,突出学习重点,掌握方式方法,确保方向明、内容实。确保出实效、开新局,推动平江一中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绿富双赢新平江建设贡献力量。县巡查组领导作点评,对一中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平江一中党委全面准确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要义。




文   字:余金洪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