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思广益 共创辉煌 ——平江县2019年高三化学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平江一中召开

集思广益 共创辉煌 ——平江县2019年高三化学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平江一中召开

2019年03月21日 15:43:40 访问量:14615 作者:李军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深化课堂改革,促进我县高三化学复习教学的深入研究,加强高三化学教学经验的交流,提升高三化学课堂教学的效率,在2019年3月20日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平江一中迎来了参加“平江县2019年高三化学教学研讨会”的各位教研室领导和老师。会议由县教研室化学教研员王岳春老师主持,平江县教研室领导和各高中校高三化学教师等共计3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课堂展示——分组研讨——代表点评——专家指导。

    上午分别由平江二中许朝霞、平江四中陈琳、平江一中毛筱章等三位老师执教了三节展示课。老师们上课风格各异,各有特色,三堂课都充分凸显了学生为本,注重提升高三化学课堂教学的效率。来自各校的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听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与会的老师们就上午的展示课进行了分组研讨。来自各校的化学教师们首先就上午三节示范课作出了精彩点评,他们一方面肯定了老师们的精心准备、用心思考,示范课凝聚着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另一方面十分中肯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随后,各校都借此机会介绍了本校后段备考的思路和经验。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将本校情况予以分享,在讨论分享过程中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分组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随后,与会老师们齐聚一堂,在平江一中综合楼二楼行政会议室进行集体交流。平江一中吴状成老师、平江二中黄坚峰老师和平江四中毛耐菊老师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县教研室王岳春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首先,王岳春老师对上午的三堂展示课作了十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在化学课堂教学设计方面作出的努力。接着他对岳阳市一模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明确了2019年高考化学的目标与任务。他指出高三化学二轮复习安排中一定要对资料的准备与使用高度重视,对考试说明要认真研读,明确各考点的考查形式与考查方向,一定要做到“考什么讲什么”,提高课堂效率。同时,在备课方面要下功夫,备课要做得实,才能真正实现在课堂上以学生为中心。王岳春老师强调,在上课时一定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中心的教学观。最后,王岳春老师就化学实验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化学实验应该从高一开始就得到高度重视,一方面,老师在课堂上必须要对教材中提及的化学实验进行演示,另一方面,学生必须走进实验室,自己完成相关的化学实验,通过实验不断提升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

    平江一中高度重视本次教研活动,准备充分,服务到位,组织严谨,会议成功举办,受到县教研室领导及各校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平江县2019年高三化学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平江一中召开,是全县广大化学教师一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通过观摩、研讨、评课,主题发言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后段高三化学教学的思路,也为今后的高三化学备考指明了方向,对全县的高中化学教学改革及高效课堂建设也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编辑:杨健全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