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一:吴国起

天岳雄鹰展翅飞——平江一中2021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一:吴国起

2021年06月30日 20:10:23 访问量:3985




国家崛起   雄鹰高飞



吴国起

我叫吴国起,平江县龙门镇人,是平江一中2021届应届毕业生。

高一就读522班,高二进入512物理方向实验班。2021年高考成绩我自己非常满意,报考清华大学。

高一,在立志中自信
刚进平江一中时,我中考成绩位列年级100多名。面对着全县的如云高手,我感到自己如同沧海一粟,弱小到连昔日的那点自信都快被碾压了,但同时更有考进平江一中的骄傲和兴奋,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走进了522班,当时在班上大概处于七八名,不算突出。然而,我不服输,我不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觉得我也可以做到。正是这股子干劲激励着我一直前行。我想其实每个人都有歇斯底里的本源,坚持奋斗下去,终会成功。高一那年,我立下决心,发誓要超越自己。这一年,我紧紧跟随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老师讲的都学会。后来我渐渐发现其实不用刷太多的题目,万变不离其宗,把老师教的学会,足以面对考试。至于自己钻研则是更高层次的目标。生活没有太大的波澜,静水流深。和同学探讨,请教老师,自己独立思考。就这样,我的成绩一步步上升,我的自信也油然而生。
高二,在鞭策中自强
高二我通过努力进入了512班,同学们都很优秀,竞争压力也更加大了。稍一松懈,便会落后。我很喜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每次我学习状态不够理想的时候,我会暗暗鼓劲,给自己更多的学习任务;有时候稍有懈怠,马上警醒,它会告诉我:你已经开始滑向深渊了。这成为我的一道精神鞭策,警醒着我,于是更加奋进,砥砺前行。
高三,在激励中自立
高三是我高中阶段的重要转折点,因为之前我只是想学得更好,尽己所能,如果不成功就算了。我没有迫切地想要达到什么,也不相信自己有那份实力达到什么。所幸遇到了班主任李情稳老师和各位任课老师,他们督促、鼓励着我学习,也充分相信我能够成功。信任是我的一大动力,我开始如“石沉大海”一般,沉稳了下来,风雨如磐,积蓄力量。当同学们在课间打闹嬉戏时,我会压制心中的冲动,坐下来学习。我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高三一年,学习几乎是我的全部。为了那个扎根于心里的目标,这是我所需要付出的代价。我整天在座位上学习,钻研我的问题,坚持思考,乐此不疲,门外的繁华不入我眼。我想所有的付出终究会有回报,有心人,天不负。渐渐地,我的学习态势转好,内心欣喜,信心倍增,动力更足。就这样,我不断超越自己,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
回首过往,青春难忘。与诸君共勉,砥砺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望一中越来越好,望天岳雄鹰们振翅高飞。


来源:平江一中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