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携手共进促发展,研讨交流谋高效 ---记平江一中2020年度赴平江十中“送教援教”和“同课异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携手共进促发展,研讨交流谋高效 ---记平江一中2020年度赴平江十中“送教援教”和“同课异构”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2020年11月03日 21:40:41 访问量:2194

为加强校际交流,发挥示范高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构建有效课堂,促城乡教育协调发展,2020年10月22日,在单五柱、谢慧杰、苏友根、方爱国、许卫兵等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一行30余人到平江十中开展“送教援教”和“同课异构”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课堂展示、听课评课与管理人员座谈3个环节。


我校对此次教学交流活动非常重视。送教教师精心构思、巧妙设计甚至在长途跋涉中随身携带的教学模具,只为呈现更好的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同时我校教师也殷切期待能在此次活动中与十中教师广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两校高一年级组就9个科目,共18堂课,进行了同科目同课题的交流活动。

同一课题下,老师们因教学理念、教学个性、知识维度、教学策略等方面的差异而呈现出形式各异但同样精彩纷呈的课堂。


高三年级组将我校一轮复习模式与十中基本学情相结合,上了一堂兼具一中和十中特色的高考复习课,并与十中老师们进行了一场高考备考教学交流活动。


展示活动结束后,各学科分小组进行了研讨交流。我校各科教研组长们充分赞赏十中青年教师好学、勤学的工作态度,肯定青年教师的优点,并在教材处理、教学设计、课堂驾驭等方面给与建议。


会上,一中老师提出:高一年级组应重在潜心研究新教材,理解新教材编排体系,活用新教材,两校多交流,多互动,实现优化发展。高三年级要树立“一年高考三年备,三年高考一盘棋”的大局观,并提出一轮复习“全面覆盖,牢基础”,二轮复习“系统化,专题突破”,三轮复习“考点考题预测、主干知识梳理、典型真题分析、真题训练巩固”的建议。


两校教师积极参与听课,纷纷表示此次教学交流活动正逢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实施的关键时期,本次活动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每一位参加活动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都有很大帮助。


在座谈会中,平江十中李长征校长表达了对平江一中教师们的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我校教研室谢慧杰主任表示两校可以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学习交流;高三年级杨健全主任对十中学生素质、小组建设、教师队伍给与高度评价;教务处单五柱主任在肯定十中师生的同时,也表示期待两校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

一次相会一场交流,一次研讨一场体悟。来年,我们再会!


来源:平江一中教研室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