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凝青年力量,绽教育之光——我校承办平江县新任数学教师培训活动

凝青年力量,绽教育之光——我校承办平江县新任数学教师培训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09:55:10 访问量:1592

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青年教师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力量。为提升新任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推动平江县高中数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8日,平江县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特举行新任教师培训基地校观摩示范课活动。


活动由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振远老师主持,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平江县新任高中数学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平江一中单五柱老师致欢迎词——欢迎年轻老师们加入数学教师队伍,并就数学教学与老师们进行经验交流,他希望年轻教师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多向老师请教,提升能力。单老师简练的语言,既表达了对新教师们的期许,又为新教师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随后,平江四中李炫煌老师对新任教师们进行了观课讲解指导,精确明细的阐述了应该如何对观课要点表中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进行观测,并对新教师提供可行性建议:认真听课,多听课,有助于提升自己;认真做听课记录,有利于反思,促高效课堂;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理解,使课堂教学离学生更近。


桐花万里关山路,新凤清于老凤声。新教师纵然年轻,也有非常力量!平江三中新任教师徐楼樱老师代表新任教师发言,真诚而又大方地坦言入职以来的教学感受——既有能够加入平江数学教师队伍,为家乡教育事业做贡献的荣幸,也有对丰富的数学知识如何进行补充与取舍的迷茫,并殷切的希望能够得到前辈老师们在备课全方位的指导。


听课随拍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了平江二中陈柱中老师《余弦定理》示范课。“数学有点甜”的旋律在课堂开始的第一分钟就紧紧地抓住了同学们的求索欲,陈老师有趣的情境导入为严肃的数学课堂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整个课堂,层层递进,既突出了教学目标,精准的把握了重难点,又充分的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值得大家学习。课后,各个兄弟学校新进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


随后,工作室首席名师、平江一中数学教研组长杨振远进行“高中数学有效教学设计及实施”专题讲座,杨老师就“什么是教学设计”和“怎样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两大问题,以《余弦定理》示范课为载体,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指导,整个讲座干货满满。




最后,平江四中李炫煌老师进行了新任教师考核方案的解读。新任教师的考核既是对教师们的鞭策,也是对数学教育事业负责任的体现。


此次新任教师培训既立足于新任教师当下的需求,又面向新任教师未来发展的需要。教育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平江高中数学新任教师们能继承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去做扎根的教育、有爱的教育、智慧的教育,在教书育人的路上,永不知足,再度扬帆。


附:
1
新任教师听评课记录


2
示范课《余弦定理》 教学设计


3
高中数学有效教学设计及实施节选


4
平江县高中数学新任教师考核方案




文字:吕雨心
图片:朱莉
编辑:朱莉
审核:余金洪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