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快讯 > “金鹗”鸣天岳 五音成“五彩”——岳阳市2021年“金鹗杯”教学竞赛音乐学科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金鹗”鸣天岳 五音成“五彩”——岳阳市2021年“金鹗杯”教学竞赛音乐学科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5日 22:13:42 访问量:5205


冬意渐浓天微寒,时而又觉秋未央。为进一步落实高中新课标理念,切实推进新课程改革,努力构建核心素养导向下的高效课堂,2021年11月15日至16日,岳阳市2021年“金鹗奖”教学竞赛音乐学科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从各县市脱颖而出的九位参赛教师展开最终角逐。



“金鹗杯”教学竞赛旨在引导教师深入研究课堂,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九位教师根据自身特长精心研究教材、潜心钻研教学,结合学生实际,巧妙设计突破重难点。课堂教学精彩纷呈,内容环环相扣。他们以独具匠心的设计、精湛的课堂教学方法,着眼于“双减”下的音乐课堂变革,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启发学生的深度思维,尽显音乐的无穷魅力。


作为 “金鹗杯”课堂教学大赛音乐决赛的承办方,我校规范有序、细致严谨的组织管理得到了评委和参赛老师们的一致肯定。比赛现场,各个班级的学生上课认真专心,回答问题完整,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听课老师们的充分肯定与赞赏。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通过此次赛课,参赛和听课的老师都在同仁身上发现了可供自己学习的闪光点,获益匪浅。也正是这些光芒汇聚成了璀璨星河,让教育教学之路愈来愈熠熠生辉、流光溢彩。



文字:易秋实
图片:叶玲
编辑:朱莉
审核:余金洪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