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开学延期,成长不延期;开学失约,优秀不失约 --------平江一中高二年级3月2日—3月15日学习安排暨前段优秀作业展览

开学延期,成长不延期;开学失约,优秀不失约 --------平江一中高二年级3月2日—3月15日学习安排暨前段优秀作业展览

2020年05月11日 11:31:37 访问量:1756







前言

Foreword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见字如面!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与生命安全,经审慎研究,湖南省教育厅于2020年2月28日再次发布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后继续延迟开学的通知。具体的开学时间还未定,但会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方便师生家长做出合理安排。

同时,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发〔2020〕6号文件---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第五条 合格性考试全省统考每年组织一次,考试时间为五月中旬,一般安排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二个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每次开考全部科目。

因此,今年高二学考的时间就是5月15日—5月17日,我们暂以3月2日之后再延迟两周(即以3月16日开学)进行预设,到时,距学考总共只有两个月,时间很短,任务很重,每一位同学必须一次性九科全部过关!因此,接下来的两周,学生在家的学考复习,既请家长高度重视并督促子弟落实,也请我们每一位高二学子自觉学习、自胜自强。正如在西藏昌都,那位因家里信号不好,她一直跑到雪山的山顶,视频画面才开始流畅,听老师上网课的女孩;正如年级上众多专注念书、学习主动、作业优秀的你,你们,都是青春最好的样子!

高二年级组

2020年3月1日









总体规划

Master Plan



01
 学习任务




每位学生此次还是继续进行6个科目的相关学习/复习,例如:513班为物理、化学、地理组合,513班此次的学习/复习的科目为:3(语数外)+3(学考科目:历政生), 其他班级以此类推。




02
 推荐作息时间及课表




附:

1.除语文或英语,其它四个学科均每天安排了70分钟的学习,建议同学们在做相关练习之前,一定先复习相关知识,再做题,同时,限定时间,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

2.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居家锻炼(全年龄方案),网站链接,复制之后到浏览器中打开。

https://mp.weixin.qq.com/s/hffg6r9pwUIALssfO0NDDQ

3.陈式太极放松功。

https://mp.weixin.qq.com/s/hg54ws50ofR98lC89CoqlA




03
 学习材料




①高一、高二教材或电子教材


②湖南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2010或2015版解读文档(里面有知识归纳及章节检测题,上次已发,不再重发)


③各学科补充的学习资料(文件打包,在3月1日时会发至各班的家长微信群,敬请查收)









到日安排

Schedule it for the day








前段学习优秀作业展

The exhibition of excellent homework



01
      语文科




02
     数学科





03
      英语科





04
      物理科





05
      化学科





06
      生物科





07
      政治科





08
      历史科





09
      地理科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疫情虽然阻挡了你们出门的脚步,却挡不住你们渴望学习的眼睛。你们的努力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表扬,你们是所有一中学子学习的榜样。未来路还很长,相信你们一定会走向梦想的方向,加油!



扫描二维码

获取更多精彩

平江第一中学



编辑:朱  莉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