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3)——张灏翔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3)——张灏翔

2023年08月30日 10:37:33 访问量:494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张灏翔: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大家好,我叫张灏翔,平江县第一中学2023届应届毕业生。很荣幸能作为优秀毕业生同诸位分享我高中以来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

时光荏苒,记得刚进高中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对高中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但环境的改变也多少让我感到不适应。军训、第一次寄宿、新的同学,都让我感到压力倍增。但当适应后,我发现高中的生活其实是绚丽多彩的,尤其是在较为轻松的高一。我的高二是相对平稳的,无论是成绩还是生活方面都没什么大的波动。而在高三的一年中,虽然中间有过大起大落,也曾灰心受挫,但最终我还是没有辜负自己的汗水,在高考中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墙高基下,虽得必失。”打牢学习基础无疑是高中学习最重要的一环,而想要把学习基础打牢,关键就在于高一这一学年,扎实的基础使我在高二高三的学习中也相对更加轻松。

回顾我的整个高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心态,这点在高三尤为突出。与其担心高考惶惶终日,不如做到真正坦然面对,用所有的焦虑与内耗情绪激发内在的驱动力,投入到每个阶段的学习任务中高中学业繁重,若没有良好的心态,很难坚持下来。更为重要的是,平稳的心态是高考能够稳定发挥的关键。很多平时成绩数一数二的同学,到高考却发挥失常,这其中心态的波动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高中的前面两年半是要成为一个好学生,但在最后一个学期中,一定要成为一个好考生,学会保持稳定的心态,拥有强大的内心,才能在高考中发挥出应有水平。像我自己,虽然在高考前一天得了新冠,在医院里输液。但在高考的三天中,我还是能够保持平静,没有让这些因素影响到我,最终也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习惯也很重要,包括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两部分。从容而有意义的生活,向来是我所追求的。而对待生活的态度,左右了我对于高中学业的态度,并为之不懈努力。高中的学习和其他的不同,它的节奏快,负担重,所以很多人都需要对自身学习习惯做出调整,以适应高强度的学习。其实我不能说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但我敢说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假期我不会睡懒觉,只要有空我也会去公园跑步,所以高中三年我的身体几乎没有出过什么问题。良好的习惯可以说是高中学习的基础吧。

现阶段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未来的人生路依旧漫漫,而且高考并不是最终的答案。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管我们成功也好,失败也罢,都已成了历史和过往,现在我们更重要的是向前看,不纠结于现在,而是放眼于未来。

三年时间转瞬即逝,而平江一中这艘承载知识的巨轮,仍将载着莘莘学子继续在知识的海洋中驰骋。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最绚丽的青春助力,感谢我的家人始终伴我左右,感谢我的同学和我一起拼搏奋斗。最后祝愿母校平江一中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济济代代强,桃李芬芳满天下!祝愿所有的一中学子,在三载青春中,学会思考,学会选择,学会承担,成为敢学敢爱,敢想敢干,更加真实的自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不求名垂青史,但愿问心无愧。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