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提升学习力,我们在行动——平江一中举办《我的学习我做主》心理云课堂

提升学习力,我们在行动——平江一中举办《我的学习我做主》心理云课堂

2024年03月25日 10:11:19 访问量:121

Listening

心理云课堂


我的学习我做主



3月1日,平江一中迎来了一场特别的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全县一课”。本次课程由平江县教育局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资深心理专家李朝霞主任亲自授课,主题为《我的学习我做主——提升学习力》。政教处曾志主任致辞欢迎,并对参课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李朝霞主任不仅是一位资深的心理专家,同时也是多部心理教材的编写者。此次她的讲座旨在帮助高一学生明确学习力的基本概念,理解学习效率如何受到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等因素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她希望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让学生们产生对学习的可控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课堂上,李朝霞老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和交流。特别是在“为什么学习”的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动机——有的同学希望为祖国做贡献,有的同学希望有能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还有的同学希望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这些真挚的分享不仅现了当代青少年的理想和抱负,也为课堂增添了无限的活力和希望。

在“小组讨论提升学习毅力的方法”环节中,同学们进行了头脑风暴,积极思考并总结出提升学习毅力的有效方法,如保持良好的心态、勇于反省、学习并吸收优秀的方法,以及相互鼓励和支持等。通过这样的互动和讨论,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让每位同学都能从中获得灵感和力量,更加坚定地走在自己的学习道路上。

学习是一场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旅程,但在这场旅程中,同学们并不孤单。《我的学习我做主——提升学习力》这样的优质心理课程,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掌握学习的主动权,通过科学的方法提升学习效率,为自己的学习之路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毅力。





END


平江县第一中学官微

供稿:政教处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