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平江一中党委认真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学习活动

​平江一中党委认真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20:55:32 访问量:1823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习主席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回顾党的历史,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学习总结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善于从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正确道路。



2021年5月,平江一中党委第一、二、三、四支部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后集中学习了“学史崇德”主题教育内容,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学史崇德”中学好品德当好表率。


01

做好一次集中学习





5月 7日,平江一中第二支部支委委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委会,集中讨论上党课的内容,上党课的形式。(最终决定请支部成员彭锦平同志给大家上以“学史崇德”为主题的党课)。讨论第二支部要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以专业为主的老师,课堂是第一生产力,会上决定让党员老师带头上公开课。         



5月11日,第四支部支委在行政办公室召开支委会。廖壮林书记主持会议,会上支委讨论本月支部主要工作。5月12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学史崇德”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何进同志,以及第四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第四支部廖壮林书记同志主持。会上进行学史崇德专题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做到,首先立政德,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其次明大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爱生的高尚师德。第三守公德,勤奋扎实工作。第四严私德,廉洁自律。以身示范,规范从教,以身作则,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号召坚守忠诚于党这个大德,工作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生活中做到“慎独”,严守自己的私德。何进校长作中心发言,号召支部党员在工作中积极努力,宣传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支部每位党员轮流发言,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谈学党史的体会。



5月13日,平江一中第三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易品志老师要求大家利用业余时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把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02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


5月13日下午,平江一中第三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易品志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陈云同志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



5月14日平江一中第二支部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彭锦平老师给支部成员上党课——关于2021年“学史崇德”主题学习,《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03

进行一次精神洗礼  



5月12日下午四点,支部全体党员到平江起义彭德怀铜像广场重温誓词。在彭德怀桐乡下鲜红党旗面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在何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初心和理想。在党员活动室,党员纷纷发言,表明党员教师应当做好师德表率,将“学史崇德”主题学习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选材。


文   字:余金洪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