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9)——钟镇伟

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出彩一中人(19)——钟镇伟

2023年08月30日 10:42:44 访问量:1122


天经地纬,岳峙渊渟,十里平畴,校园菁菁。聚汨水灵气,集幕阜精英,我们是展翅的天岳雄鹰。忆往昔,三年攻读,园中是物应知我;看今朝,一旦凯旋,天下谁人不识君。
百年学府,薪火相传。天岳雄鹰,德才兼备,五育并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校园多靓丽,天岳骄子展风采。且看我:出彩一中人。





钟镇伟:平江一中2023届优秀毕业生。

我叫钟镇伟,平江县童市镇人,平江一中2023届物理方向毕业生,高考成绩633分。

高考中我的成绩还算理想,我知道,如果没有家人,老师,学校的支持,我如今的成绩对三年前的我来说绝对遥不可及,所以我发自内心地感谢这一路上帮助我的人。

 要想成绩好,与老师的交流不可少。我很感谢我可亲且可爱的老师们,教书和育人,他们都做到了完美。在教学上,我尚且记得那挤不进的办公室里总是会充斥着老师的答疑声,他们风格迥异,有的柔声细语,有的时常音量拔高,还有的会用一两句平江土话来增进理解,每一位都尽心尽力。在育人上,我还记得我的班主任是多么尽心的培养我们的爱国意识,这几乎是他每周都一定要教的课程,我也记得各个老师是怎样的开导我们。与老师好好相处也许不能带来好成绩,但一定会让你的高中三年充满愉快。虽然我爱问老师题目,但我想若是我以前能多问问老师,也许成绩还能更上一层楼。

 回首过去的三年征程和画上了句号的高考成绩,我感触颇深。就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深切明白,“天道酬勤”和“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绝不是空话

 这次许多同学的高考成绩都与平时两极反转。其中,平时踏实努力者多成绩斐然,而平时娇纵懈怠者也多发挥不佳,这足以见得努力才是好成绩的基石其实平日里我并不信“天道酬勤”这句话,反而更相信天赋更为重要,也因此从未在学习上拼过命,有放松的机会也不会放过,甚至在一次次看到天赋者居上的时候对此更深信不疑。可是高考不会骗人,这次高考当真印证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所以,不管你现在离高考还有多久,立下决心,哪怕从头再来,不说一定,也很可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一年前的我看到这段话肯定会嗤之以鼻,可现在我却深信不疑。

  因此,我们没必要对平时的成绩太过在意。我见过有的同学平时喜欢通过一些特殊手段获取一个不真实的成绩,老师夸奖,同学羡慕,可谓风光一时,高考却原形毕露。虚假的成绩是毫无意义的,因为高考绝对公平。我们应该认真对待平时的成绩,戒骄戒躁,坚信“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祝愿学弟学妹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祝平江一中越办越好!







编辑:刘   波

一审:余金洪

二审:喻继平

三审:王嘉琪





编辑:喻继平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