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2020平江一中学考志愿者简报第一期

2020平江一中学考志愿者简报第一期

2020年07月15日 22:48:06 访问量:3264



志愿精神,永恒不朽,无私大爱,人间长存。看今朝,我一中学子,彰显志愿风范,弘扬奉献精神。为了营造一个更舒适的考场环境,学考志愿者们将投入新一轮的战斗。



清晨六时,天空中还依旧翻滚着浓密的乌云,而志愿者们已经戴上袖章,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校园大道上的香樟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树上的鸟儿歌鸣不绝。地上的落叶慢慢地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回到了家。寝室前残留高三学长学姐们狂欢后的痕迹,志愿者们二话不说拿起铲子就开始打扫。尽管脸上的汗珠滴滴下落如雨,但心中的热情始终澎湃。



周国平说:“一个不曾用自己的脚在路上踩下脚印的人,不会找到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志愿者们也明白,这汗水都铺出了志愿者真正的道路,这踏实的行动才得以彰显其珍贵。



下午一时许,各学校载满莘莘学子的巴士接踵而至,志愿者们立马积极地投入迎客中:或投身前线,为学长学姐们接行李;或中路转乘,将凉席、被褥桶盆送至寝室大厅;或坚守后方,护送学长学姐与行李至其房间—-各个动作,无不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各个志愿者,无不争先恐后,高效完成!



戴上口罩,套上手套,负责人一声令下,志愿者们迅速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食堂阿姨也鼓足了力气,为每个考生做好充足的后勤准备,每个窗口都守着一名志愿者接过饭盒打包,上手后,大家动作都快了起来,打包,装餐车,摆桌。没有人意识到自己汗湿的头发,乐此不彼的忙忙碌碌。



 细雨蒙蒙,嘀嗒在人们脸上,赶路的学子依旧步伐匆匆,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等待着下一个问路人。柴静说:我们做的事情都是为了让人们继续对明天有信心。志愿者燃烧自己,发出光热,用自己的付出为备考学子筑实最坚强的后盾。虽千万人,吾往矣,愿我们都能有最锐不可当的勇气和信心迎接属于自己的挑战。



万事俱备,只欠开考,当考铃响起的那一刻,抛开一切,遵从一心,踏浪而往,以最好的姿态迎战吧!也希望看到你们走出考场时的笑靥如花!


来源:平江一中学生会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