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文库 > 湖南部分教科书今年起循环使用 可节约资源

湖南部分教科书今年起循环使用 可节约资源

2008年07月08日 00:00:00 访问量:2162

时间:20080708 1107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从2008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课程部分学科教科书实施循环使用。省教育厅表示,实施教科书循环使用,既能节约社会资源,又能减轻学生及家长的负担。

  据了解,根据国家规定,目前纳入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的品种有:小学《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由于湖南省中小学用书目录中初中《体育与健康》选用的教科书有初中三年全一册版本,该教材不纳入循环使用范围,仅在每年秋季为七年级配齐《体育与健康》教科书,供三年使用。
  
  循环使用的教科书所需资金由中央财政安排,免费提供给学校。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循环周期一般按三年计算,每年省里将根据各地循环使用教科书的版本分布情况和当年实际学生数,按一定比例安排资金用于循环使用教科书的补充和更新。
  
  循环使用的教科书作为中小学学校装备,由学校集中管理,学生免费使用,不属学生个人所有。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已统一在书上加印了循环用书标识。学生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从学校领取循环使用的教科书,一般以学期为时限,学期末统一交回学校。学校对回收的循环教科书要进行全面消毒,保证学生再使用时的卫生安全;对破损的教科书要进行分类清理,及时更新,保证教科书在循环使用过程中达到基本的质量标准,不影响学生的再使用。(徐媛)

编辑:教育网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