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媒共建 宏志助学 --------我校参加华声在线“校媒共建”、“教媒共建”签约仪式

校媒共建 宏志助学 --------我校参加华声在线“校媒共建”、“教媒共建”签约仪式

2019年12月19日 16:05:46 访问量:5354
冬阳和煦暖意融融,12月15日上午,在长沙新湖南大厦,来自长沙,益阳,岳阳等16家教育单位负责人与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签下校媒共建、教媒共建合作协议。平江一中校长何进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平江一中华声宏志班由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和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共同打造,于2019年8月30日开班,三年内双方各出资270万,华声宏志班资助对象为平江县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其他特困家庭于2019年至2021年录取到平江一中的新生。通过学生申请,学校审核遴选,每年招收一个班,连续招收三年,共覆盖180名学生。每生每年将获得一万元资助,直至高中毕业。

湖南日报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先生高度关注教育,热心于公益事业。签约前,华声公司给宏志班学子准备了温暖的冬服冬鞋,让学子身暖心更暖。而校媒共建教媒共建项目,是与华声宏志班的姊妹项目。此次签约的是包括平江一中在内的15家教育单位,签约各方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党的建设、红色培训、结对帮扶等多方面开展工作,为湖南文教搭建一个开放融通、创新发展的主流平台。

平江一中校长何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华声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华声宏志班对平江教育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宏志班开班以来,“面向全体,着眼全面,全心全意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牢记龚总对学习“守初心、立雄心、持恒心、用真心、结素心”的“五心”教育勉励,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工程,采取一对一帮扶;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培养学生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学校、家长、资助单位的沟通联系,形成多方共育的温馨教育环境。学校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念贯彻整个教育教学过程。华声公司宏愿善行,既是对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坚守与践行,更是一项教育民生工程的生根落地。

从“宏志班”到“校媒共建”,平江一中“连中两元”。既是华声公司重教兴学传统的传承,又是科教兴国理念的坚持。平江一中一定秉承开班宗旨,为寒门学子成才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服务,为贫困家庭托起希望,努力将学子们培养成“有理想、懂感恩、会学习、强体魄”的新时代中学生,培养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报道:余金洪
审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