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统筹兼顾 求真务实 —— 平江一中2020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考查完美收官

统筹兼顾 求真务实 —— 平江一中2020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考查完美收官

2020年12月07日 13:33:13 访问量:15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从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有利于高等学校科学选拔人才出发,引导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平江一中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开展了高三年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考查。


在学校统一指挥下,各职能部门始终对标高考,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认真抓好考试安全、卫生防疫和考风考纪。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此次学业水平考试平稳顺利、秩序井然,实现了“健康、公平、平稳、温馨、安全”的工作目标。

此次考查内容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体育、美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社区服务以及外语口语与听力考试等12个科目。


精心组织   压实责任

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2020年平江一中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考查考务方案》,通过召开考务培训会议,下发考务手册、及时传达考务通知等方式,确保将今年组考工作新要求传达落实到位。

组织机构
考务工作会议现场


责任上肩  狠抓落实

各工作小组克服本次学考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等困难,发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组考工作,在试卷运输、考试组织、考务培训等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流程,量化工作标准,确保了考试顺利进行。

考务人员培训
现场巡考
实验室器材布置



服务考生  以人为本


在为期两天的学考考查工作中,学校各小组通力配合,所有高三教师到岗到位,各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共同维护考试秩序,为全体考生提供最佳的考试环境。同时,学校认真抓好保密安全、应急处理等各项保障工作,并制定防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防控疫情,全方位为学考保驾护航。

考试现场



励精图治  助力学考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为适应新课程改革而实施的一种新型而重要的评价制度。它既是评价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的一种手段,也是考核普通高中学生文化课学习是否达到必修课教学大纲规定的基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实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为进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意义重大。



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这次考试考查中表现优秀,全程无违规违纪现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实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坚信他们会在后续的备考征途上,树雄心,立壮志,注心血,洒汗水,在新高考中奏响青春最强音!



文   字:徐琦

编   辑:朱  莉

审   核:苏友根

编辑:苏友根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 湘ICP备18008328号-1 湘教QS7_201212_001379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